江河水_River

浮华一瞬,谨守我心

关于原著与否

哪吒是个神话人物。


《封神演义》确实不是哪吒这个人物的原著,确实有这样那样的问题。


但你也不能否认,目前关于哪吒的各种衍生,大部分都是基于《封神演义》的情节再创造的。


别的不说,《西游记》电视剧里,哪吒手持的武器,就不是《西游记》小说里的斩妖剑与砍妖刀,而是《封神演义》里的火尖枪乾坤圈风火轮。


哪吒是灵珠子化身,是《封神演义》的设定。


太乙真人是哪吒的师父,是《封神演义》的设定。


火尖枪风火轮混天绫乾坤圈九龙神火罩是《封神演义》的设定


以及,东海龙王三儿子的名字,是《封神演义》的作者起的。


所以如果一个衍生里大量的出现了《封神演义》的种种原创设定,那么把《封神演义》称之为这个衍生的原著,毫无问题。


《封神演义》确实是哪吒的同人,但基于他的设定和情节而出现的衍生,是同人的同人。


至于《封神演义》什么水平,翻一翻《中国文学史》的目录就行了。


《西游记》是单独占一大章的,《封神演义》和其他神魔小说,占一节。


想说服别人《封神演义》没有那么有价值,要么基于最初的佛教故事或者民间传说,自己重新创造一个新的,可以在文学史上独占一章的作品,要么,努力成为可以修改文学史的人。


用百度百科说服人,力度可真是有点不太够啊。

评论(9)

热度(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